约等于

我们是约等于,我们不是一个组织,我们只是照片的搬运工。
欢迎大家投稿,投稿方式只需添加“≈”标签即可,我们会择优转载。
如需站外联系方式请私信谢谢。

赤字先森Mr.Gu:

16/3/17

组图:兰笋山行摄日记

松江人都知道佘山又名“兰笋山”。康熙五十九年(1720年)春,康熙赐佘山为“兰笋山”,据传原因是因佘山笋口味鲜美而赐之。佘山,分东西两座,海拔各为100.8米及97米,为上海第二高峰(第一高峰为金山区大金山岛的主峰,高103.4米)。佘山国家森林公园,也是上海唯一的自然山林胜地。

记得小时候,从小学到初中,每次学校组织春游秋游活动,目的地多数会定在松江佘山,因为那些年除了市区有比较多的景点和公园外,郊区实在没有比较像样的游玩点,玩来玩去也就佘山是比较出众的了。九十年代的佘山镇靠着其在地理上的优势主力发展旅游业,建了很多如今看似有点土掉渣的游玩景点,什么欧罗巴乐园、封神榜艺术宫和当时最有名的西游记迷宫等。相信很多上海本地80后都记得迷宫里的十八层地狱和白骨洞什么的,也对当时还年幼的我们造成了心理上多少有些阴影(真的挺吓人的)。如今来到佘山,这些土掉渣的景点早就已经拆除消失不见了。

其实上海的山不止佘山一座,相信松江的朋友比谁都清楚“松江九峰”了吧。但其中最有名且最被人熟知的也就只有佘山了。到佘山,除了东西两座都要游玩一遍外,山上的天文博物馆及始建于1871年的佘山圣母大教堂也是不可不去的景点。(题外话:东佘山半山腰上小店里店主的手包菜肉馄饨真的很美味!哈哈,博主亲自品尝过~)

佘山,我的童年埋葬在那里,我会经常去看看你。

评论
热度 ( 214 )

© 约等于 | Powered by LOFTER